2014-07-24

【熾煞|正劇外篇】殷殷 《往昔三渡 番外》


  正是夜深時,曖曖火光羸弱地搖曳重重疊影,投映在窗紙上的剪影恬靜如山巒,倚靠在一起的身影猶如交頸鴛鴦。

  猶記許多年前的那一夜,為護邪神將逃出生天,煞魔子豁命調動術法,耗盡全身力量,致使魔元枯竭。當他趕到之時,青年已斷絕氣息,體內的魔元雖尚未完全凝滯,但幾近死亡之相。且抱著一絲微弱的希望,他秘密地將煞魔子帶回修羅國度,藏於密室,讓術者設法搶回青年的生機,並布置封印青年的陣法使其肉身不壞、魂魄不滅,以待來日的甦醒之機到來。


  做為施術的代價,穿心而過的光束吸取了他的心頭精血,生生使他受創幾分,肉體的傷勢雖然恢復迅速,但失去的功力在短期之內卻無法彌補。三尊皆有戰死沙場的準備──可是,沉眠的青年是他最重要的牽掛,戰場再如何惡劣險峻,受創再怎樣嚴重,他也要活著回來,絕不讓青年清醒過來的時候找不到他的身影。

  枕在熾閻天的肩頭上,煞魔子正梳理著記憶。

  這些日子來,他隱約覺得熾閻天有甚麼事情沒有對他說明白,前一段時間因為忙於讓身軀康復和勤加修練,不知不覺中遺漏了許多細節,半垂的眼簾下流轉沉思的微光,神色循著思緒的攏絡慢慢地不再平靜如廝,不動聲色地挑開熾閻天那身上鬆動的襟口,乍見一道淺色傷痕烙在心口處。

  煞魔子恍如失神,遲疑半晌,終是艱澀地開了口:「轉死為生的術法絕不可能不付出任何獻祭就達成。」

  熾閻天按住青年的手背,吐出一聲輕喟:「你終究還是察覺了。」

  「你……付出了甚麼代價?熾閻天,你為何不說?」

  「僅僅幾滴心頭血。這個代價,與你比之,輕如鴻毛……你的命無價──我不後悔。」

  撫上那一頭的鎏金色髮絲,熾閻天挾帶著嘆息,將親吻珍惜地依序落在了青年的眼角、臉頰還有唇角上。

  「就算功力喪失二成,熾閻天仍堪為修羅國度的三尊,無人可動搖。剩餘的八成讓我足以自保,亦可征伐戰場無虞。」

  眼睫顫顫地扇了數下,頰上浮起了粉色,煞魔子不吭一聲,唇瓣依舊抿著不滿的情緒。

  「是不是我沒發現,你就打算永遠瞞下去?」

  「是。」熾閻天毫不避諱地回答,「那是我的私心。」

  既然無法閃避,便直言直說,將事情說開來,釐清明白,才是該為之事。因為一個小心結,日後都有可能會變成心上過不去的坎。

  對彼此許諾攜手走完這一生一世,相愛相守便是一心一意的諾言,他不希望煞魔子的心裡存有芥蒂,也不希望煞魔子因此認為虧欠於他。

  瞳色泛著暖光,熾閻天緩緩地鬆懈了嚴肅的神情,露出輕淺一笑,「我不想讓你擔憂,才不提。……那時的傷已沒有大礙。」

  煞魔子靜靜瞧著男人的臉側,明滅的燭光柔化了那向來冷漠沉穩的眼眉,透出一股令他感到心安的氣息。聽得熾閻天的解釋,再略一沉吟時,他已經無法徹底駁去話語──為了彼此,他們義無反顧。

  假若換作是熾閻天殞亡,經歷這番艱辛,他也許會做出相同之事,採取同樣的舉動……將心比心。

  心中幾度迴繞、再幾番琢磨,煞魔子慢慢地釋懷,卸去了不悅低聲道:以後,莫要再瞞我……我心裡難受。」

  熾閻天應諾了青年,手指扣入青年的指間,成了十指相扣,相依相隨。

  抬手勾住男人的脖頸,異色的雙瞳流淌著溫煦的光亮,煞魔子彎起嘴角,開展了所有,用盡一切力氣包覆了焰火般的情熱。


  願與你同甘共苦,何曾是虛言?

  歲歲年年,有你,也有我。





《完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